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高尔夫

超低价好车团购

8.58万起 福克斯等4款操控型两厢车推荐

2014-04-01 09:52: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钟绮媚


推荐三 高尔夫7
指导价:
12.19-23.58万
市场优惠:暂无

 

第七代高尔夫依然是一台很“高尔夫”的大众汽车,这句话我没把顺序弄错,作为一个诞生近40年仍畅销不衰的全球热门车,将“经典”这个形容词来概括“高尔夫”再适合不过,在很多人心目中,经典的意义对于大众高尔夫和保时捷911是一样的:以不变,应万变。

 

高尔夫7依然是那副我们熟悉的面孔:非常标准的大众汽车范儿:德国式的严谨外加一丝不苟的表情,从沃尔夫斯堡生产的汽车总是保持这样的矜持,它不像福特福克斯那么时尚动感,又不如日产骐达那样温柔居家,总之你很难用一个有鲜明态度的词形容高尔夫,所以无论你是年过半百的老者还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无论你是小套装黑丝袜的白领丽人还是背带裤工作衫的技术工人,开这台车都不会被人指手画脚,这是高尔夫7代车型共同的一个特点:它对车主的身份几乎是百搭,这一点与其保持7代车型畅销的窍门异曲同工:以不变,应万变。

随着进入MQB时代,高尔夫7的车体轮廓也有轻微的变化,比如它的前轴向前移动,前悬缩短,使之得到更好的操控稳定性和指向精准度,车身高度适当降低,A柱的倾斜度增加,这让他看上去更有运动气息,也更符合当今很多年轻人喜欢“低、矮、趴”的车身姿态,相信高尔夫7的到来,必然会引发国内改装界的一轮新热潮,因为它天生就有这种潜质。

 

前面在描述外形的时候,我说高尔夫是这个级别少有能模糊社会阶级概念的汽车,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你年轻还是老成,开一台高尔夫都相当和谐搭调。而这不仅仅是高尔夫的外形设计,还有它的内部功力。正如刚才图片所见,新高尔夫的车厢氛围更有活力了,但已然延续了大众汽车规矩的功能布局,上手容易没难度,各种功能直观好找,这也是“百搭”。

从发动机的角度说,EA211发动机的运行更加平顺安静,这首先为高尔夫7的低噪音环境提供了先决条件,另外就是高尔夫7在隔音技术也有独到之处,比如它的车窗玻璃就有特殊的PVB隔音膜处理,车门的密封条很厚实,关闭车门或车窗后车内的声音等级下降特别明显。不夸张的说,高尔夫7的噪音水准表现已经有越级到B级车的实力,这首先给我们留下一个不错的印象,毕竟是家用车,安静、舒适肯定是大家都喜欢的。

方向盘使用电子助力,手感比高尔夫6进一步减轻了,或许是通过这种首发加强对国内消费者的吸引,在高速行驶时它会自动变沉以保持稳定性。方向盘的指向并不是特别精准,这是大众汽车一贯的特点,设定的力度男女老少通吃,属于大家都能接受的类型。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高尔夫
高尔夫
指导价:12.19-23.99万元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江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2.19-23.99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12.19-23.99
    紧凑型车
    1.2T 1.4T 1.6L 2.0T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