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值就选它! 4款超高性价比家用车推荐

2014-03-25 02:24: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钟绮媚
1

4款超高性价比家用车

凤凰汽车 江门导购:新车现在越出越多,是不是新款就一定好?旧款就一定不好?估计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用户而言,车的好坏,还是在于其实用与否,从而判断其性价比是否足够高。下面,编辑就为您选出最物超所值的,希望它们能成为您和您的家人的心仪之选。

4款超高性价比家用车
车型 指导价 首推车型 询价4S店
马自达6
12.98-15.98万 2.0L 自动时尚型(14.78万) 400-808-2020 转 3761
朗动
10.58-14.98万 1.6L 自动时尚型(11.58万) 400-808-2020 转 5213/400-808-2020 转 4929
思铭
11.18-11.98万 1.8L 自动(11.98万) 400-808-2020 转 8076
新威驰
6.98-11.28万
1.3L 手动超值版(6.98万) 400-808-2020 转 7298/400-808-2020 转 2729
制表:凤凰汽车
2

马自达6

推荐一 马自达6
指导价:
12.98-15.98万
首推车型:2.0L 自动时尚型(14.78万)
推荐理由:最低价合资B级车;技术、外观朴实不落伍

 

马自达6之所以还能够在市场上与全新一代产品同堂销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强有力的产品竞争力,这包括同类产品中表现出众的操控表现,以及相对低廉实惠的市场售价。目前,消费者只需要花费12万多元,就可以把马自达6最低配的自动挡车型开回家,即便是顶配车款,市场售价也不过16万元,这在中级车领域绝对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外观的变化并不多,主要集中在以上两个细节处,其他方面2013款马自达6还是与老款保持一致,柳叶形的前大灯和尾灯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样子,内部灯组也并没有进行重新设计。马自达6的车身线条强调简约中彰显动感的设计理念,给人以低调的运动氛围。在推出2013年度改款的时候,马自达特意增加了紧跟时代脚步的LED日间行车灯。

内饰部分的变化相对较多,不过这并不包括造型设计的变化,首先最为明显的调整就是增加了全黑色的内饰,并且提供红色的缝合线,这对于一款擅长操控、定位运动的车型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在日常使用的时候,马自达6这款2.0L发动机虽然称不上激情洋溢,但是也足够充沛,只不过在低转速的时候,扭矩的输出并不是特别让人满意,只有当转速超过2800以后的时候,动力才会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让人体验到激情澎湃的运动魅力。

编辑点评:无可否认,对于日常城市驾驶为主,同时喜好运动驾控风格的消费者来说,现在用13万元的市场售价购买一台自动挡的马自达6,确实是非常划算的。 

3

朗动

推荐二 朗动
指导价:
10.58-14.98万
首推车型:1.6L 自动时尚型(11.58万)
推荐理由:独特线条设计带来的越级空间;远超同级的大气外观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5)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5)

得益于“流体雕塑”理念,从长宽高尺寸来看,朗动甚至要比悦动略微紧凑一点,但得益于那四个特别夸张的轮拱线条(前后翼子板处),让朗动显得特别宽厚稳重。“流体雕塑”的精髓在于侧身和腰线。朗动细长的头灯和尾灯一直延伸到车侧,并与流畅的腰线相互交融,再配合有点Coupe味道的车尾,显得相当进取、动感。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5)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5)

飘逸灵动的风格延续到朗动的车厢里面,设计感极强的中控台把音响系统和空调系统两个主功能区明确划分出来,各有自己独立的一块面板。而且功能区域的位置都比较高,那怕是行进过程中驾驶者也能够触手可及,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5)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5)

座椅的造型与材质都属于典型的家用车设定,柔软且适应最大多数人群的体型。朗动的乘坐空间相当不错,2700mm的轴距够用有余了,而且后排头部空间并没有受到车顶线条的影响。

配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合资三厢车 15万内(5)

动力方面,主打1.6L Gamma发动机,也就是跟悦动使用的CVVT发动机一样。1.6L发动机主要卖点是改善燃油经济性,所以动力提升不算特别明显,最大功率93.8kW/6300rpm,最大扭矩155.5Nm/4850rpm。变速箱方面,两种排量均可选择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编辑点评:作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中高端全新紧凑型轿车,无论在空间的宽适度还是配置上,朗动都有着不错的表现。面对市场上的竞争车型,其10.58-14.98万元的定价也比较符合广大消费者的预期。

4

思铭

推荐三 思铭
指导价:
11.18-11.98万
首推车型:1.8L 自动(11.98万)
推荐理由:日版思域经典设计;东风本田品质保证

大空间自主紧凑级车型导购 空间足够大(4)

2012款 东风本田思铭 1.8L 自动

大空间自主紧凑级车型导购 空间足够大(4)

2012款 东风本田思铭 1.8L 自动

思铭是这几款车中唯一一款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它是东风本田首款合资自主产品,于2013上半年上市,思铭是基于第八代思域平台打造而来,与原型车在技术和配置上相差不大,外观保持的很好,仅是一些细节进行了调整,凭借2700mm的轴距在不仅在合资自主车型里堪称最大,在中级车里也毫不示弱。

大空间自主紧凑级车型导购 空间足够大(4)

2012款 东风本田思铭 1.8L 自动

思铭的内饰和思域几乎一样,依然是科技感很强的设计,双层仪表的上层有些当今流行的抬头显示的意思,中控台虽然采用大量的硬塑料材质,但并没有因换标和价格便宜了而缩水,内饰整体质感不错,是本文提到的这几款车中内饰最为精致的。

大空间自主紧凑级车型导购 空间足够大(4)

2012款 东风本田思铭 1.8L 自动

空间也与老思域完全一样,乘坐空间自然不必多说,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前后排的腿部空间不是问题,但后排头部有些局促,不过后排中央地板较为平整,不会妨碍坐在中间位置的乘客。思铭全系只提供织物座椅,不过坐起来软硬适中,坐垫和靠背的横向宽度都很大,承托力和摩擦力很好。

大空间自主紧凑级车型导购 空间足够大(4)

2012款 东风本田思铭 1.8L 自动

思铭完全原样继承了老款思域的动力系统,使用1.8升R18A1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i-VTEC技术,匹配5速手动或5速自动变速箱。需要注意的是,新思域已经改用了R18Z2发动机了,同样是1.8升,但从数据上看,它只是比R18A1的最大功率增加了1kw而已,其他没有变化。变速箱两者没有区别。

编辑点评:思铭源于上一代日版思域的经典设计,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品质方面都几乎是100%的传承,故此,尽管是换了个车标,但是消费者不用为其使用寿命担忧。然而,11万起步的价格,却大大低于曾经的思域,如此说来,选择它又何乐而不为呢?

5

新威驰

推荐四 新威驰
指导价:
6.98-11.28万
首推车型:1.3L 手动超值版(6.98万)
推荐理由:越级大气造型;威胁自主车的实惠价格

全新丰田威驰一改现款车型的圆润风格,全新的造型使得它更具活力。采用丰田最新的VALUE BEYOND BELIEF设计理念,配备独有的Keen Look锋锐前脸设计与Under Priority梯形下格栅,个性十足。

新一代威驰车身长度和宽度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不少,长度增加了110mm,达到了4410mm,宽度仅增加了10mm,达到了1700mm。新一代威驰车顶上加入了一个“长筏型”的设计,这种多在跑车上出现的设计目的就是为了降低风阻系数,提高车辆的运动性能,同时也可以降低油耗。

新威驰采用全新设计的内饰,纯黑的内饰从满了动感氛围。在配置方面也增加多功能方向盘、外接音源接口以及一键启动系统,使其已经颠覆了老款车型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让新威驰更好的博得年轻消费者的认可。虽然中控台上能清晰的看到面板纹理以及边缘缝合线,看上去极具质感如同采用皮质材料,其实质是采用硬质塑料,考虑到成本问题,这样一款小车如此的售价,这样的颇为细心。

储物空间方面,前排储物空丰富,方便,而后排储物空间显得有些少。行李箱达到了506L,在同级别车型中算的上较大的,一些紧凑级车型都没有如此大的空间。

新威驰将搭载一台1.5L NR型的双VVT-i发动机,相比老款发动机重量减少2KG,燃油效率也进一步提升。i-Super AT变速箱采用高流量线性电磁阀,实现液压路径的小型化。与旧款相比重量减轻13kg,不仅减少燃油消耗量,而高流量线性电磁阀等运用简化了内部结构,提升了反应灵敏性,带来更加顺畅的换挡和更加动感的驾驶感受。在这样的动力总成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7L。

编辑点评:作为丰田旗下最早进入国内的小型三厢车来说,新一代威驰给我带来了一份惊喜。精细的工艺、宽敞的空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为消费者带来了实惠。对于响应此类用户的先决条件——售价,新一代威驰仅售6.98-11.28万。这对于一款合资车型来说,这样的售价,已经威胁到了自主车型。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威驰
威驰
指导价:6.98-11.38万元
1.3L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江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98-11.38
    小型车
    1.3L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

    6.98-11.38
    小型车
    1.3L 1.5L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