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彻底冲破中庸 析一汽丰田全新家族风格

2014-06-13 10:49: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钟绮媚
1

一汽丰田全新家族风

凤凰汽车 江门导购:  丰田近段时间上市的新车,可谓让消费者惊喜不断。新花冠EX上市的时候,我们感叹,终于跟上时尚了!然而,到了新RAV4、新威驰、新卡罗拉发布的时候,我们知道错了。王者终究是王者,丰田车要的根本就不是跟上潮流。为了迎合80、90后购车者的需求,现在的丰田车彻底抛弃中庸,蜕变成了潮流的引领者。

彻底冲破中庸 析一汽丰田全新家族风格
车型 指导价
花冠EX
9.08-11.38万
丰田RAV4
18.38-27.28万
新威驰
6.98-11.28万
新卡罗拉
10.78-15.98万
制表:凤凰汽车
2

花冠EX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花冠采用了重新设计的前格栅,造型由镀铬直瀑式改为黑色网状结构,更加年轻动感。与老款相比,改款花冠的尾部还增加了若干镀铬装饰。大灯的样式也有所改变,在原有造型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银色灯眉。新款花冠标配八幅条铝合金轮毂,老花冠的六幅条轮毂将作为选装件提供。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内饰方面,新款花冠豪华版配有中控台银色涂装真皮座椅和前阅读灯,增加AUX接口倒车雷达功能,其余两个版本的车型均配备的是织物座椅。全系标配电动门窗,驾驶席带有防夹功能。另外脚垫迎宾踏板和行李箱垫将作为全系的内饰选配。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至于花冠的空间表现,这个还是有目共睹的,无论前排还是空间都令人满意,且座椅横向较宽,内部填充物的软硬适中,整体乘坐舒适性还算不错。中等身材的人乘坐,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得还算客观的头部和腿部空间,算是一个很标准的紧凑型轿车空间表现,满足绝大部分家庭作为代步车的需求完全足够。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2011款花冠配备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2N.m/4400rpm,并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综合百公里油耗因变速箱的不同分别为6.8-7.0升之间。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不足8万合资紧凑级三厢车 用车成本低廉(5)

车型点评:一汽丰田花冠是一款标准的家用车型,亲民的价格可以让大多数家庭接受。空间上来讲,花冠的车内空间表现的中规中矩,基本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的用车需求。这款车的油耗及驾驶感受都很不错,很适合家庭代步使用。

3

丰田RAV4

全新一代丰田RAV4在8月份正式上市,凭借全新车型的新鲜感以及更强大的产品实力,新一代RAV4上市后第一个月就交出超过万台的月销量,算得上实现了开门红。本月RAV4的销量成绩与上个月基本持平,并没有大的变化,但是由于CR-V下滑明显所以让出了第二名的位置,使得RAV4有了上升一名的机会。

全新RAV4依然还是一款“全年龄段”的车型,但整车形象确实比老款车型时尚、年轻了不少。与上一代RAV4相比,全新RAV4确实从越野车风格变为了中高档家用车的气质,摘掉“后备胎罩”不仅只是丰田官方宣称的“减重、增加后部视野率”,更意味着它彻底脱离了“兰德酷路泽”的影子,找回自我,重新竖立RAV4城市SUV的标杆形象。

超过1.7米的身高虽说与上一代车型相似,但全新RAV4还是营造出了一副高底盘的模样,2.0L车型的最小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190毫米,这些数据在同级城市SUV中算是比较突出的,全新RAV4在面容大变之后,还是没有忘记通过性的老传统,而且那些颜色鲜艳的全新RAV4上也全部装备了黑色的塑料护板,还是透出一股“野劲”。

新款全新RAV4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的前控制台上使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而且深浅的色彩搭配营造出不输于高档SUV普拉多的氛围,这种档次感已经超过了人们的预期很多,可以说这个内饰已经可以成为全新RAV4的一个重要卖点。

自动远光灯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报系统、盲点监控系统等主动式安全装置虽说已经不是过于领先的功能,但是能够出现20多万的SUV中还属于罕见,而且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无需置疑,也能够极大的提升RAV4的品质感,而且这也是最令人舒心的。

全新RAV4依然源自卡罗拉平台,但其空间表现已经远远超过了那个原型车,经过对座椅造型的调整,让全新RAV4增加了41毫米的腿部空间,这会让后排空间出现立竿见影的增大功效。

RAV4此次换代的一个最重要的核心便是采用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包括采用了全新的2.5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还为更多的2.0L车型的消费者准备了CVT无级变速箱。2.0L的动力系统就足够一般家庭使用,特别是全新RAV4由4速自动变速箱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不仅带来更好的行驶感,而且由于变速比更加合理,从而让油耗随之降低。

车型点评:全新一代丰田RAV4空间更大、更加省油,配置和豪华感也较老款车型有很大提升。而更重要的是,新一代RAV4看上去明显变得更活泼、更时尚了,相比沉闷的老款车型,我相信新RAV4会博得更多年轻用户的注意和喜爱,它能否对本田CR-V的地位发起挑战呢?拭目以待吧。 

4

新威驰

新威驰与全新一代RAV4一样,采用丰田最新的VALUE BEYOND BELIEF设计理念,配备独有的Keen Look锋锐前脸设计与Under Priority梯形下格栅,相比上一代车型,它们完全颠覆了圆鼓鼓的可爱模样,变得更加犀利与动感,显得个性十足,以往丰田品牌给人那种中庸低调的风格,在新一代产品上已经不见了踪影。

新一代威驰采用了“丝巾扣”的内饰设计理念,控制面板区域进行收紧,在副驾驶席位置又放开,整体造型优雅且大气。相比犀利且充满活力的外观造型,内饰的设计显然更加内敛,但是也不乏个性。在现款车型上中置式的仪表盘现在转移到了传统的位置方向盘后面,也使得车内人机工程设计更加主流。新一代威驰提供全黑色和上黑下米两种配色方案,其中主打的依然是上黑下米的设计,体现温馨舒适的居家氛围。

根据购车消费评价的规范,一汽丰田全新威驰 1.5L自动智尊版的安全配置得分为10分,评级结果为:较少。

 
主动安全配置 丰田  威驰 2014款 1.5L 自动智尊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丰田  威驰 2014款 1.5L 自动智尊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配合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新威驰的车身长度比老款增加了10mm,轴距并未发生变化。在车内空间方面,新威驰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裕,身高160cm的女性体验者坐在这里,可以获得非常宽敞的腿部空余,另外平整的后排地板也为乘坐空间加分不少。不过后排头部空间表现并不是很好,如此身高的体验者在后排仅有三指的头部空余,更不要提中等身材的男性体验者了。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威驰的行李箱空间很大,达到了506L,比阳光瑞纳都更大。

全新一代威驰在动力系统上也进行了全面的革新,在现款车型上搭载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现在在新一代车型上被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款全新的5NR-FE发动机,它相比现款的1.6L引擎最大的优点在于提供了双VVT-i技术,在提高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更加出色。1.3L动力同样也采用了这一系列,带有双VVT-i技术。

这两款发动机通过采用树脂材料和优化油盘,整体重量减轻了2kg,同时油耗也降低了10%。这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72千瓦和79千瓦,相比赛欧的1.2L动力和1.4L动力,以及瑞纳的1.4L动力,这个数据都更加出色。这两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分别为123牛·米和137牛·米,这些数据在同类产品中也算是不错的。另外,全新一代威驰对变速箱也进行了重新的升级,采用了一款名为i-super AT变速箱。

5

新卡罗拉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 至高版

日前(6月6日),第11代卡罗拉轿车在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泰达工厂隆重下线,而在6月19日,新车将正式上市。不久前,一汽丰田正式公布了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预售价格,其区间为10.78万元至15.98万元。

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预售价格表
排量 级别 T/M 预售价格
(万元)
1.6L GL 5MT 10.78
S-CVT 11.78
GL-i 5MT 11.78
S-CVT 12.78
GL-i真皮版 5MT 12.48
S-CVT 13.48
GLX-i 5MT 13.18
S-CVT 14.18
GLX-i导航版 S-CVT 14.78
1.8L GLX-i 6MT 14.08
S-CVT 15.08
PREMIUM至高版 S-CVT 15.98
制表:凤凰汽车

官方公布,新一代卡罗拉将定于6月19日正式投放上市。相较旧款车型,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商品性全面提升,而价格相比旧款的12.38万元至16.08万元,大幅下探至10.78万元,更强的市场竞争力由此彰显无余。例如:相比13.18万元的1.6L 4AT的旧款车型,全新第11代COROLLA卡罗拉的1.6L 8速S-CVT车型拥有先进质感的外观设计,宽敞、精致的室内空间、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等全面革新的商品性,而价格仅为11.78万元。

新一代卡罗拉采用与欧版车型基本一致的外观内饰设计,并邀请古天乐担任代言人。据悉,新车将提供1.6L和1.8L两种排量共12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拥有超级白、金属银、金属灰、金属蓝、云母黑、红云母金属色、铂青铜金属色七种颜色。

外观方面,新一代卡罗拉与欧版卡罗拉基本保持一致。新车前脸采用V形设计,中网与大灯完全融合。上下进气口、雾灯框均采用镀铬装饰,造型十分犀利。新车侧面和尾部设计十分干练,尾部镀铬饰条同样与尾灯巧妙相接,与前脸设计呼应。整体上十分紧凑而又动感十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轴距达到2700mm。

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了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内饰上采用了欧版的设计样式,米色的装饰使车内显现出明快轻巧的感觉。配置方面,新车标配电动带加热功能外后视镜。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标配电动天窗。

动力方面,新一代卡罗拉将提供两种排量发动机以供选择,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173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手动变速箱和一台S-CVT变速箱(模拟8速)。

编辑点评:作为丰田旗下比较畅销车型,卡罗拉一直受消费者的喜爱。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动感时尚,随着车型配置的进一步曝光,最大的谜底价格也将在6月19日揭晓,敬请期待。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0.78-16.08万元
1.2T 1.6L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江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0.78-16.08
    紧凑型车
    1.2T 1.6L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